白浅笑

那月亮上的少年。

《荆棘丛》

《荆棘丛》

※题文无关

※大概没人记得的点梗,糖衣英雄救美x

※我们正经人文风可是很(不)正经的x

※写了半天并不知道自己写的啥系列x

※大概是看了结局的怨念哼x


我们生于泥泞。

我们在荆棘丛里吟唱。

我们要制造黑暗,要毁灭光明。

然后在光明里死去。

                ——与正文无关的题记


“你们最好老实交代人在哪里!”

Jack?

“阿飞!阿飞!”

赵子?

“学长你到底在哪里?”

钰琪?

孟少飞用尽全力想睁开眼,耳边的呼喊又远又近。他浑身上下没有半分力气,像是漂浮在水里,周围除了无尽的黑暗没有任何东西,他就像一块浮木,漫无目的地漂向未知。

“孟少飞!”

谁?

“人在哪儿!”

好熟悉的声音……是谁?

“把他还给我!”

“敢动他!你死定了!”

那声音仿佛从地狱而来,裹挟了无尽的黑暗与业火一样的愤怒狠狠砸在他的耳膜上,耳边顿时轰隆了一片巨响,周围的水突然沸腾起来,滚烫地灼烧着他的身体,眼前的黑暗的一片被渲染成火红。

谁……谁来救救我……

他在心底无声地呐喊。周遭的空气被燃烧得越来越稀薄,他眼前的红色渐渐蒙上一层花白,死神的镰刀渐渐变得清晰。

“孟少飞!”

仿佛有冰菱落下,砸进身边滚烫火海里,周围一切霎时间具化,他感到另一个人炙热的呼吸。

“唐……毅……?”


“人没受伤,只是吸入麻醉气体昏睡了过去,目前没有什么大碍,等他醒来再观察一会儿就可以走了。”苦大仇深的江医师看了眼沉沉睡去的孟少飞,忍不住笑了笑,“这大概是他在我这儿伤得最轻的一次了。”

“谢谢江医师。”Jack脸上依然是他那万年不变的招牌卖身笑,“好在孟警官没有大碍,不然老板真的要去剁人了。”

“不过阿德是真的疯了哎,居然敢把这家伙迷晕囚禁还放火?要不是唐毅警觉这家伙这次可能真的没救了唉。”

“我觉得,要疯的人可能是老板。”方Jack意味深长的一笑,“不过老板的伤怎么样?”

“唐毅哦~”江·吃瓜看戏·劲堂对着Jack暧昧一笑,“难得英雄救美的后果就是右手臂和肩部浅二度烧伤,背上大部分一度烧伤,并附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不过对于唐毅来讲好像也没什么呐~”

“比起他,我更担心那位罪魁祸首呢~”

心情不错的江医师眨眨眼,露出一个看透一切的微笑。


唐毅做了一个梦。

梦里,孟少飞静静站在天台上,蓝白相间的病服罩在他消瘦的身体上,身体单薄得仿佛下一秒就要碎裂。

“少飞?”

他向前一步,前方的路骤然坍塌成一片不见底的深渊。前方的人离他不过几步之遥,可他偏偏跨不过去。

“少飞!”

前方的人转过身,面色苍白得像医院的墙,衬得那双大眼睛黑得更加深邃,也更加悲伤。

“唐毅……”孟少飞突然努力扯地出一个笑来,“你为什么没有来?”

我为什么没有来?唐毅张口,却发现自己喉咙像是吞下一团火般的滚烫炙热,发不出一个音节。

我……为什么没有来!

“唐毅……”对方苍白的脸上笑容越发让人心疼,“我一直在等你……”

不是这样的!少飞!不是这样的!唐毅急急向前迈了一步,努力伸出手想去抓住眼前的人,可那单薄的身体明明那么近,却偏偏怎么也够不到。

“唐毅……我不要等你了……”

眼前画面忽然一片一片分崩离析,眼前人的脸一块一块碎裂成泛着冷光的玻璃碎片向他袭来,一片一片,扎得他血肉模糊、遍体鳞伤。

“少飞!”

他骤然惊醒,躺在病床上大口喘着粗气,耳边监护仪的响声冰冷响在耳畔,一声一声提醒他现在所处的环境。

“怎么了怎么了!”

病房门突然被推开,刚刚还在梦境里碎成渣的人正完好无缺地站在他面前,呆毛一翘一翘的昭示着主人的好心情。

我难道不是受了重伤吗?怎么一个二个都开心得好像中了奖了一样?唐毅忍不住腹诽,一群没良心的。

“是伤口痛吗?”大难不死孟警官冲到床边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唐毅看着他红润的脸色松了口气,严肃地对他点点头。

“你等着!我马上去找那个庸医!”完全看不出几个小时前还被迷晕囚禁还差点遭遇火灾的孟警官蹭的站起来,急匆匆地想要冲出病房逮捕江姓庸医,被躺在床上的唐老大及时叫住,成功的避免了一场小孩子过家家般的争吵。

“不用了。”

“噢……”孟警官乖乖回到病床边,心疼的看着唐毅烧伤的上臂,忍不住戳了戳他没有被烧伤的手,“你傻哦用身体去挡,那火还烧着唉你都不怕吗……”

“怕。”

“怕你还去挡!”孟警官肉眼可见地气成一只圆鼓鼓的河豚,看上去似乎很想冲过来揍他,但看了看他狼藉的手臂还是乖乖忍住了。

更怕失去你。唐毅对他眨眨眼,忽然皱紧眉头,“孟少飞,我好痛。”

“啊?那我马上去找姓江的,你等等哦。”孟警官如临大敌般站起,开启马达似乎又要冲出去。

“不用,”唐毅偷偷笑了笑,随即一脸正人君子般的严肃。

“你亲我一下就好。”


end


大概是一个少飞被绑架然后糖衣受伤的故事

哼我非要虐一虐糖衣,谁说话都不好使x

最近一直在忙着自己一篇原创终于有时间来发泄一下被结局打击到的怨念x

希望大噶不要嫌弃,比哈特😘😘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浅笑 | Powered by LOFTER